close

自從決定要到瑞典兩個人要在一起後, 我就每天恐嚇阿金, 做了最壞的打算..把所有異國婚姻的可能觸礁點一一列出來, 醜話先說盡, 為了就是我們的將來..有了最壞算盤的心裡準備, 牙一咬就往前衝了!

這裡簡單摘要了當初我們辦理依親簽證的情況, 只能說幸運得我很快就通過面是拿到了簽證 :)

 

Part 1 – 上網登記瑞典依親簽證

由於聽說簽證作業可能長達6-12個月, 2014 二月我們就趕緊上瑞典移民局網站(www.migrationsverket.se 雙都要上去登記)填寫個人資料(大概有八百題吧, 還好當時叫阿金來台灣過春節順便一起做答,不然筆電不知道要砸壞幾台), 為怕回答錯誤, 我和阿金還先研究了一下再將兩人的理解寫在手心做比對 (又不是武俠片),最後才小心翼翼的按下傳送鍵.  (詳細可上瑞典駐香港總領事館網站查詢)

 

Part 2 – 預約面試

上網登記完畢後, 由於台灣的瑞典辦事處已經不受理此業務, 立馬Email 瑞典駐香港總領事館(http://www.swedenabroad.com/zh-CN/Embassies/Hongkong/ )預約面試, 沒想到對方很快就回覆了, 並且詢問三月底可否去面試, 快得讓我嚇一大跳..隔天就手刀把華航的哩程數折抵成香港來回單人機票一張, 旅館下訂, 3天2夜假單一丟..三月底我人就在銅鑼灣星巴客喝咖啡了..後來好友還問我說怎不約她一起..真是太可惜了, 我以為媽媽們都必須關在家裡到小孩18歲以前都不能出國的說~

 

Part 3 – 到香港面試

話說依親面試這件事, 不是憨人可以從本小姐在香港H&M (當時台灣還沒進)的狂瞎狠勁中看出端倪..(其實腦海裡早已經跑馬燈閃過電影面試情節千萬遍)..還記得面試之前緊張萬分, 深怕問了甚麼隱私的事阿金沒告訴我,然後被問到答不出來. 前天晚上上網查清楚領事館地點後, 隔天一早就從旅館出發了..下了灣仔捷運站, 穿過很多媽媽桑和pub的街, 上了樓, 按了門鈴進去, 表明目的後,辦事窗後的小姐請我先坐一下. Davie..davie..davie..腦海裡閃爍著面試官的名字, 然後剛剛請我坐的小姐走到我面前: 李小姐, 我是Davie..(What?! Davie 不是男生是女生?差點沒出糗…)..

還好面試官很友善,先是拉出大型照相機拍照留底, 然後針對我們在網路上登錄的記錄做問答(對方的家庭背景瞭解程度), 前後大約半小時就結束了, 比我預期得快很多.

 

Part 4 – 收到2年期居留卡

面試完大約等了一個月, 為期兩年的居留卡就寄到家裡了. 後來去SFI上瑞典文課時, 韓國的同學跟我說她大概等了三個多月吧..所以說起來我算非常順利的!

 

所以是要告訴大家辦依親簽證其實不用太緊張(菸~)..結果本人當時可是兵荒馬亂, 又飛香港, 又忙切結租屋處理家具事宜, 還有離職交接的..最後到了要敲定飛瑞典的機票時, 才有稍稍喘息的空間..無論如何, 對於有打算要搬過來瑞典的朋友們, 希望以上多多少少不要說幫助, 但是可以稍微穩定軍心..最後, Lycka till, good luck to everyone 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瑞典肉丸子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